长沙特色口味虾美食推荐

  麻辣小龙虾又叫长沙口味虾、香辣小龙虾等,是湖南省著名的传统小吃,以小龙虾制成,口味辣鲜香,色泽红亮,质地滑嫩,滋味香辣。20世纪末开始传遍全国,成为人们夏夜街边啤酒摊的经典小吃。


  口味虾是前几年兴起于长沙教育街、南门口等地的特色小吃,后来蔓延至全城乃至全省,至今长盛不衰。口味虾色艳、汤浓、味重、香辣无比,深受口味颇重的长沙人喜爱。


  主料所用龙虾原产自北美洲,1918年由美国引入日本,1929年再由日本引入中国,生长在中国南方的河湖池沼中。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湖南人遍布全国推广湘菜,特别是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的传播,口味虾一时风靡全国,众多演艺明星来长沙做节目时必然忘不了吃口味虾。这种色泽红亮香辣鲜浓的口味虾传到合肥、上海、北京等地,让那些不太喜欢辣椒的人都变得异常疯狂。


  长沙人对口味虾的热爱促使口味虾美食的制作与品尝在城市已经成为特色文化。长沙于2005年、2006年、2008年分别举办了3届口味虾节。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